【歐葛talk show】憶亡母 郭采潔噙淚受訪

◎歐葛 |2008.01.19
4713觀看次
字級

最近我訪問華納音樂的新人歌手郭采潔,她帶著首張個人專輯《隱形超人》來上節目。我們在第二段節目中,播到《誠實地想你》以及《I remember》這兩首表達郭采潔對母親思念之情的歌曲,讓郭采潔收起第一段開心玩樂的心情。原來「母親」這個話題,是郭采潔成長過程中一段難以抹滅的記憶。

郭采潔升國一時媽媽因生弟弟而難產過世,她從青春期開始過著單親生活。經過這麼長的一段時間,郭采潔說,她常常在晚上怕快忘記這個人了,包括她的聲音和影像。回憶起與媽媽相處的時光,郭采潔甜甜地說,媽媽很愛輕咬她的肩膀,她覺得這個動作非常親密。因此,每次在街上看到母子溫馨擁抱的畫面都會不自覺地鼻酸。她曾在路上看到長得很像媽媽的路人。她說,以後如果在路上再遇到長得像媽媽的人,她一定要鼓起勇氣上前告訴對方:「你很像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人,希望妳這一天過得愉快」她強忍眼淚,發自內心說著。

說起單親小孩,我以為他們似乎容易迷失人生方向。郭采潔說,一般人以為單親家小孩比較容易偏離社會的常規,她常告訴自己,不是單親小孩就有權利去使壞,她不否認自己常感到孤單,也曾迷失方向,但她靠著毅力「找一個平衡點」,總算撐過來了。她說如果媽媽還在,她很用力地擁抱她,告訴媽媽,她很努力在實現夢想。

郭采潔說道,《誠實地想你》、《I remember》記錄著她對母親的感情,所以這兩首歌錄得很艱辛,一直進不去歌曲的情緒。她害怕內心的開關被打開後,會失控而無法好好唱完。她說話的時候,我的喉頭似乎也鯁著什麼,訪問得不太順…接著我順口將《I remember》歌詞譯成中文:「媽媽知道我好嗎?還有事妳要交代?日日夜夜想到妳……」郭采潔頓時眼泛紅,直向我說:「謝謝…」。

郭采潔,其實我才要謝謝妳,在這樣偶然的訪問裡,願意與我以及聽眾,分享妳生命中一段很重要的回憶、一個很重要的人。郭采潔,妳可以的,加油!

◎本集專訪將於今晚八點在全國廣播《Music Station》播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相關報導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