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達爾法網衝刺 紅土球王 挑戰第3次3+連霸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19.05.24
1774觀看次
字級
納達爾剛在羅馬拿下今年首冠,緊接著挑戰生涯第12座法網金盃。圖╱法新社
約克維奇上周在馬德里登頂,讓他在法網前找回自信。圖╱美聯社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法國網球公開賽台灣時間26日開打,「紅土之王」納達爾將要挑戰3連霸、生涯第12座「火槍手盃」,他在外國媒體的奪冠熱門預測排行居首,連競爭對手約克維奇都說:「毫無疑問,他是最大熱門。」

納達爾2005年首度摘下法網冠軍,之後締造首度4連霸紀錄,直到2009年才被費德勒中止,但2010年拿下個人第5冠之後,「西班牙蠻牛」又創造一波5連霸顛峰,紅土賽場的戰績無人能及。

2015、2016年法網冠軍分由瓦林卡、約克維奇捧走,納達爾在2017年搶回金盃,去年決賽再以直落三的表現,擊敗奧地利名將汀恩,生涯11度叩關法網決賽全勝,笑納生涯第11冠。

納達爾是唯一在單一大滿貫男單賽拿到11冠的現役球員,也追平澳洲傳奇女將寇特紀錄,成為網壇史上第2位單一大賽奪11冠名將;寇特在1973年奪下第11座澳網金盃。

今年之前14次法網賽事,納達爾奪冠率高達79%,11次5盤3勝的決戰中,有5次以直落3獲勝,另6次以3:1的優勢奪冠,極度展現個人在紅土球場的宰制力。

納達爾今年開季後的狀況不理想,直到本周一(20日)才在羅馬名人賽拿到個人本季第一個冠軍,這也是他自2004年以來,首度開季前4個月都沒有奪冠紀錄。

羅馬名人賽冠軍戰,納達爾以6:0、4:6、6:1擊敗「世界球王」約克維奇,不但終結本季冠軍荒,也獲1000分積分,目前累積3505分,只落後小約500分,「年終球王」競逐增添本錢。

納達爾生涯第9度在羅馬登頂,「最大的意義是冠軍盃,這站是年度最重要的比賽之一,在網球史上占有一席之地,能在這裡再度獲勝,就是最重要的事」。

納達爾生涯第50度闖名人賽決賽,摘下第34冠後,也暫時甩開小約,名人賽冠軍數獨居史上第一;小約上一站在馬德里名人賽登頂,才剛以33座名人賽金盃追上納達爾。

本季首冠在法網開打前到手,對納達爾來說,當然具有不同意義,「現在我們在這裡了,這是很重要的冠軍,現在該繼續前進了」。

法網奪冠熱門預測排行榜,在納達爾之後分別是約克維奇、奧地利好手汀恩、20歲希臘小將西西帕斯及睽違3年重返紅土賽場的費德勒。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