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懸日預報 月底可觀賞

 |2019.04.20
1663觀看次
字級
中央氣象局預報,本月二十六日至五月三日,台北在無雲遮下,傍晚時分可看到美麗的懸日景象。圖╱中央社

【本報台北訊】「懸日」是泛指夕陽懸掛在兩側,由高大建築物或地景所形成狹道街路底的美麗景象。繼三月中對嘉義懸日提供預報之後,中央氣象局昨天發布台北市懸日預報。如果沒有雲擋住,四月下旬到五月初北市峨眉街(西寧南路以西)與忠孝東西路(新生高架以西)等路段,民眾可以觀賞到懸日景象。

氣象局表示,此次預報的夕陽在每天預報區間的中位時間到達街心位置,但到達街道視覺中心位置的時間,依觀測者位於街道不同點而有些微差異。夕陽逐日約較前一日提早三分鐘運行到達前述街道的中心,仰角也會較前一日稍高。在沒有雲遮的情形下,夕陽懸於街道中心位置時間的前後十分鐘均適合觀賞。

氣象局提醒,懸日雖為夕陽美景,但有時太陽光仍強,久視時應備深色太陽眼鏡護目,以免強光傷眼。另外,民眾在街道觀賞懸日時更要特別注意交通秩序的維持和自身的交通安全。

氣象局另指出,由於熱心民眾提供了台中及屏東曾出現懸日的相關資料,未來也會加列台中、屏東的懸日預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