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美軍弱點 陸加緊鑽研反衛星

 |2019.03.19
1127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家利益》三月十七日的一篇文章說,地球軌道上大約總共有一千九百五十七顆衛星,其中八百四十九顆為美國所有,但是,在這八百多顆衛星中,只有去年發射的一顆衛星可以抗干擾。文章說,自從二○○七年以來,中國大陸一直瞄準美軍這一最大的弱點之一,加緊發展反衛星作戰能力。

文章指出,中國大陸對太空垃圾進行監控和主動處理的「空間碎片行動計畫」可能會被用於軍事目的。

據報導,二○一六年發射的「遨龍一號」裝載了一台機械臂,能準確地抓住在太空中超高速飛行的碎片。這一技術被認為有可能抓走別國衛星。

文章援引美國國防情報局(DIA) 發布的一份報告說,中國大陸正在進行愈來愈先進的太空探索,測試可以被用作太空戰的技術。報告說,中國的目標是在一旦爆發衝突的情況下「限制或阻撓敵方動用太空資源」。

由於美軍高度依賴衛星系統,一旦衛星被擊落或是遭到干擾,將造成地面通訊中斷、導彈無法鎖定攻擊目標等嚴重後果。

報導說,中國在二○○七年就曾發射了一枚能反衛星導彈,摧毀了一顆在軌的已經報廢的氣象衛星。

為了應對中國和俄羅斯在太空領域對美國的挑戰,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命令,組建太空軍。這將是美國空軍一九四七年脫離美國陸軍航空隊以來的第一個新軍種。川普在這項指令中說,太空部隊將「遏止侵略,保護我們(在太空)的利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