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千年菩提樹 長出佛手

 |2018.12.07
1679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在中國大陸雲南香格里拉地區,山林中有一棵三千年樹齡的菩提樹,遠看樹冠形狀長得像一隻鳳凰,形同開屏的孔雀,被稱為「鳳凰菩提」。然而這棵菩提樹近日卻出現神奇景象,仔細一看,樹木旁的石頭縫裡竟然有一隻手,五根指頭全都完好健在,讓路過旅客不經意間發現後會嚇一跳,也讓人嘖嘖稱奇。

當地的巴拉格宗生態旅遊風景區因為開發時間較短,故仍保有許多絕世天然美景,被譽為「神仙住的地方」,吸引不少觀光客慕名前往。有人發現在其中一棵菩提樹樹幹靠近地面處,一夜間長出了一隻「佛手」,這隻乾枯細瘦的手呈黑褐色,五根指頭清晰可見,從石縫中長出,宛如緊緊抓著山壁縫隙般。更有西藏僧人遠道前來一睹奇觀,稱這隻佛手可以撫平人的傷口,抑或為人們帶來好運和財運,消息傳開,這隻「佛手」更有了「抓財手」的別稱。

陸媒「梨視頻」實地前往風景區現場拍攝這棵神奇老樹,也採訪風景區的工作人員此里培楚。他表示,當地人為了保護「佛手」,除了在樹的周圍架設柵欄,也在樹枝上掛了用長方形絹布製成的禮敬法器「哈達」,可祈福許願,同時賦予菩提樹吉祥神聖象徵。

對此,有網友逗趣說:「一棵樹用手侵入一座山」。不過,絕大部分的網友都讚歎道:「這棵樹可能已經有靈性了」、「神奇的大自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