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發

謝秉辰 台南市忠孝國中三年五班 |2018.11.16
836觀看次
字級

謝秉辰 台南市忠孝國中三年五班

每晚,爸爸下班回家,放下每天帶去上班的手提袋後,一定會坐在那張擺在電視正對面的大沙發上。精神好時,手握遙控器,對著電視,看新聞播報近日來發生的事;感到累時,便將身體貼在沙發椅背上,閉目養神。

那張沙發,媽媽說是剛買房子時,到傢俱店精挑細選來的。在那個年代,這沙發可說是高級品,黑色的外皮──雖然因為我小時候在上頭又蹦又跳的,裂得像發生乾旱時的田地,一塊一塊的,但是柔軟的材質,讓人坐下便有如坐上按摩椅般充滿了舒適的快感,全身的痠痛一掃而空。我們全家都認為醜陋的外皮若重新鋪一層皮,便會影響原來的舒適感,但若要丟棄,又有些不捨,也很難再找到一樣舒服的沙發,因此決定維持現狀,難看就難看,有何關係?

那張沙發是三人座的,平常姐姐和我各式各樣的包包會占滿了兩個人的位置,而各科參考書則是堆放在沙發椅背上方,緊緊靠著牆壁。當爸爸、媽媽、姊姊或我其中一人坐在那張沙發時,雖然不至於嫌擠,可偶爾一個不小心,頭頂上的書卻會像傾盆大雨般,一本接一本打中我們的頭,但我們依舊喜歡坐在那裡,特別是我。此外,我平常還喜歡邊倚著沙發,將手後伸進沙發椅背和座椅間的空隙「挖寶」,看有沒有誰掉了錢在裡頭,如果挖到了,今天的零食也有了著落。

我想,家裡每個人就和那張沙發一樣,身上都承載了很多壓力,雖然疲憊卻還能給對方依靠;就算不太完美,卻還是讓彼此感到舒適、有安全感──這就是我家的沙發。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