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農損 屏東產地蕉價回漲

 |2018.06.19
113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屏東訊】氣象局昨天持續對屏東發布大雨及強風特報,屏東地區從十四日起至昨天持續降下大雨,雖然稍解旱象,牡丹水庫昨天下午還實施調節性洩洪,不過大雨伴隨強風,目前已造成四百七十多萬元的農業損失,各鄉鎮還在持續調查中,倒是產地香蕉已見「漲聲」,部分產地的價格已回升到每公斤九至十元上下。

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表示,端午連續假期,各地香蕉去化的集貨場並沒有開場,今天香蕉去化作業還會持續進行,農糧署會持續評估香蕉的價格是否回穩,再決定去化工作是否喊停。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副處長鄭永裕表示,受這幾天大雨影響,部分香蕉園出現倒伏,但是香蕉價格是否因雨波動,可能還要再觀察,不少農民早在下雨天前就採收,以每公斤五元價格交由農政單位去化了。

根據各鄉鎮公所初報,縣府統計到十七日止,全縣農損災情達四百七十七萬餘元,其中西瓜、苦瓜、茄子、絲瓜、鳳梨、香蕉等皆有損失,香蕉倒伏約十公頃上下。

大雨還在下,有農民看著香蕉倒,自嘲是「犧牲小我完成大我」,希望可以帶動蕉價,縣府則憂心如果大雨之後立刻出現大太陽,那農產損失可能又要攀升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