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全大運 田徑場上破聲連連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18.05.04
2244觀看次
字級
楊俊瀚(右)在男子200公尺預賽以分組第1晉級,隨後在決賽寫下全國新猷。圖╱資料照片
國三生許嘉恩躋身國內女子四百公尺歷年第三傑。圖╱資料照片
向俊賢以2公尺21佳績破全大運男子跳高大會紀錄。圖╱資料照片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近2周「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相繼登場,國內年輕運動選手爭相競逐,最受矚目的田徑場,則有台體大楊俊瀚、國體大陳奎儒等人,豎立起新的全國紀錄。

「台灣最速男」楊俊瀚在全大運公開男子組100公尺決賽跑出10秒29成績,雖完成個人全大運3連霸,但自認發生失誤,對這個表現並不滿意。

2天後楊俊瀚在200公尺決賽跑出20秒33的佳績,不僅又完成個人在全大運另一項目的3連霸,同時改寫自己在2015年創下的20秒53全國紀錄,這個成績目前也暫居本季亞洲第1。

一口氣把全國紀錄推進0.2秒,楊俊瀚感到相當意外,「這是我今年全大運的最後一趟,只希望以全力完成而已」,接下來目標是每趟都跑在20秒5內,「會讓我對亞運闖進決賽更有信心」。

同樣在田徑場上改寫全國紀錄的還有陳奎儒,在110公尺跨欄決賽飆出13秒50佳績,打破自己在去年世大運創下的13秒55全國紀錄。

「賽前沒有想太多,就是盡力去跑,能跑多少算多少」,他原本目標是跑進13秒50內,但能打破全國紀錄,已經可以接受了。

陳奎儒在全大運跑出新高,也讓他對雅加達亞運更有奪牌信心,「以13秒40為目標,力拚前2」;教練王國慧則保守地表示,「坐3望2搶第1」,他認為陳奎儒可以再跑出更好的成績。

田徑場上的新秀焦點,還有在全中運國女組400公尺飆出54秒26的許嘉恩,這個成績不但改寫大會紀錄,也是國內歷年第3佳成績,次於「飛躍羚羊」紀政及徐佩菁。

就讀台中市光德國中三年級的許嘉恩,去年因左大腿受傷無緣參加全運會,傷癒回到場上後,便在全中運展現傲人速度,54秒26就算在高女組都可以摘金。

許嘉恩說,成績超乎預期,「個人之前最佳也只有56秒多,原本設定目標是55秒」;去年全中運她在終點前跌倒,從原本的第2名變成墊底,今年討回面子。

許嘉恩跑出未來希望,但下一步還不確定,今年要從國中畢業的她說:「現在兼顧課業、田徑的成績還不錯,但接下來要不要繼續練,還在思考。」

拚了!各路好手備戰亞運

和全中運一樣,全大運的游泳池畔也很熱鬧,台體大王星皓在公開男子組混合400公尺決賽游出4分20秒86的全國紀錄,輔仁大學4位選手在400公尺自由式接力賽、中興大學朱宸平在100公尺蝶式,都創下新猷。

去年在全中運拿到3面金牌、且都打破大會紀錄的王星皓,今年首度挑戰全大運,先後拿下200公尺混合式、200公尺蝶式、800公尺自由式接力項目的2金1銀成績。

在最後一天壓軸登場的混合400公尺決賽,王星皓游出4分20秒86佳績,繼續推進自己的金牌紀錄,也改寫卓承奇在去年全運會締造的4分21秒92全國紀錄。

輔仁大學王郁濂、安廷耀、黃硯歆、林建良則在400公尺自由式接力,以3分19秒76刷新全國紀錄,並完成這個項目的3連霸。朱宸平則以53秒54在100公尺蝶式摘金,並打破他在預賽創下的53秒55全國紀錄。

全大運也是各路好手爭取參加今年雅加達亞運的「資格賽」;台體大向俊賢就在公開男子組跳高決賽跳出2公尺21佳績,達到2公尺20的亞運參賽標準。

向俊賢在全大運完成6連霸,不過他在達標後右膝蓋不適,決定不挑戰個人保持的2公尺29全國紀錄,他表示,膝蓋並無大礙,月底的國際田徑公開賽,會調整出更好的狀態。

而在學長楊俊瀚打破全國紀錄的刺激下,台體大葉守博也在全大運公開男子組200公尺決賽,以21秒07拿下銀牌,並達到今年亞運參賽標準。葉守博說:「能達標當然很開心,畢竟已經辛苦那麼久了,而且能在大一就參加亞洲最高層級的賽事,這是很大的榮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20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