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電影粉絲 你的世界 大於全世界

文/楊鈺崑 |2017.11.11
1508觀看次
字級

文/楊鈺崑

不知你可曾想過,誰是你生命中最大的支柱、永遠的後援部隊?相信很多人的答案都是:父母。尤其是當一個人因為求學、工作必須隻身待在他鄉時,更有深刻的體會。中國某家銀行就以此為題,為旗下的信用卡產品拍攝了一支形象短片(影片網址:https://v.qq.com/x/page/e0568mmdzws.html),不僅在社群平台上瘋傳,也引起許多討論。

影片中,男孩伊恩正在廚房裡笨拙地切番茄、打雞蛋,這是他到美國留學的第八天,也是第一場與異國朋友的聚會,每個人都要帶一道菜參加,男孩心想番茄炒蛋應該夠簡單吧!可真動手卻還是不知所措。「我做了咖喱飯」、「等著我美味的義大利麵」,看著群組裡一則一則訊息,男孩急了,只得透過網路趕緊救援,「媽,番茄炒蛋是先放番茄?還是先放蛋?」

沒一會兒,回訊來了,只聽見媽媽慢條斯理地說著,先把番茄洗淨切塊,再把雞蛋打勻加鹽,鍋子放油燒熱……可初次下廚的男孩還是手忙腳亂,加上語音中爸爸不時插話的胡攪蠻纏,急得男孩又再發了個訊:「媽,妳這發的什麼東西,我聽不清楚,妳這不行!」

聚會的時間逐漸進逼,加上朋友好奇地詢問伊恩會帶什麼好料來,讓男孩更加著急。終於!媽媽又發來了訊息,這次是用影片一個一個步驟,透過網路手把手地教他做。伊恩喜出望外,他做的番茄炒蛋果然成功贏得好評,也讓他交到不少新朋友。這時,伊恩才突然發現一件事……

究竟是什麼事呢?就請讀者自行觀賞影片。這支短片上檔後引起各種不同的反應,有人批評男主角也太媽寶,還笑說難道不會用Google、百度查一下番茄炒蛋的作法?但更多人卻覺得大受感動,尤其是曾經離鄉背景的人更是如此。其實故事的角色與情節設定或許稍嫌誇張,但傳達父母對孩子那種「捨不得,又想放手讓你自由闖蕩」的矛盾心情,是無論誰都能感同身受的,也是這支短片能在社群平台快速傳播的最主要原因。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