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蘭行者》 中文簡體版發布

陳玲芳 |2017.10.05
2547觀看次
字級
慈容法師新書發表會。圖/人間社記者陳恩淞

【記者陳玲芳馬來西亞新山報導】繼今年六月,美國佛光出版社出版慈容法師的英文新書《幽蘭行者(The Guiding Orchids)》之後,中文簡體字版也於昨日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理事會開幕典禮前夕,正式發表。

時隔近九年,二○○八年出版的《幽蘭行者—佛教史上的改革創見大師》,於新馬寺宗史館開幕儀式後,舉行簡單隆重的新書發表會。

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副總會長暨署理會長慈容法師開示:「星雲大師推行的人間佛教,其帶領信眾的契機,正是從傳統到現代,致力於人間化、社會化,傳承歷代大師學佛、行佛的精神,將佛教從消極面帶向積極活潑的一面。」

慈容法師說,改革需要勇氣,行他人所不能行;創見需要睿智,更要有獨到的遠見。在佛教史上,歷代許多高僧大德們,不但深體佛陀本懷、崇佛奉法,更勇於革新,才使得佛教能在每個時代適應社會的需要,進而發揮佛教覺世的教化之功。

書中介紹的十三位大師,他們獨排眾議,「行人所不能行,言人所不敢言」,致使佛教在當代大放異采,對佛教法脈的傳承,功不可沒。他們的先知獨見與不懼反對聲浪的超然行誼,一如「空谷幽蘭」,故以之為書名。

《幽蘭行者—佛教史上的改革創見大師》不但可作為學佛入門者、大專院校教材、讀書會讀本,也是一本歸納適宜、統整完善的佛教歷史工具書。

本書依年代先後順序,介紹佛教史上不同時期的年代背景,以及高僧大德改革創新的想法,與面對不同聲音的態度;書中搭配擅長書法、篆刻、繪畫的書畫名家侯吉諒畫作,增添幽美意境。

上海復旦大學歷史系教授錢文忠推薦,此書是一本難得的佛教歷史書籍,引起大家對佛教高僧大德的敬佩。他說,蘭若山高處,歷代高僧大德展現大智大勇,改革創見為佛、為法、為眾生。誠如佛光四句偈:「慈悲喜捨遍法界,惜福結緣利人天;禪淨戒行平等忍,慚愧感恩大願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