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大的成就 就是從失敗中站起來

文/彰化縣彰興國中 林渝軒 指導老師:紀承佑 |2017.09.04
7316觀看次
字級

一句好話可使人們在世事無常的人生找到最初的嚮往,使自己不再畏懼,勇敢地喝下人生請的苦茶。若你問我在我心中是哪一句好話讓我能在挫折中屢仆屢起,我會回答你:人生最大的成就,就是從失敗中站起來。

每個人在自己的人生馬拉松上都會藏著許多困難,比如:生下來便一貧如洗的林肯,在他輝煌的歷史中,有八次競選落敗,兩次經商失敗,甚至精神崩潰。但這些並不足以將他推向懸崖,反而將他推向成功,成為美國最偉大的總統之一。蘋果公司的創辦人賈伯斯,在科技發展史上舉足輕重,誠如賈伯斯這樣的成功之人,也曾面臨到了上天給他的難題,被踢出自己創立的蘋果電腦、被禁止參與電腦專案,設計評價極差的音樂手機及種種困難。但他終究從失敗中站了起來,成為家喻戶曉的科技巨擘,而他成功的一生將會被人傳頌著。上面的例子讓我們知曉:人生最大的成就,就是從失敗中站起來。

猶記得我國中二年級時,第一次的數學不及格,令我無法接受,雖然我知道自己對數理方面是較差了一點,但首次的不及格依舊對我產生了很大的影響,任憑我哭成了淚人兒,而分數也不會改變。在某次瀏覽網路的過程中,我不經意間看到了這句話:人生最大的成就,就是從失敗中站起來。它給了我許多啟示,使我認知到繼續活在失意中並不會使情況好轉。我便開始找出癥結點,每天算十題數學,不讓自己再次失敗,不讓自己再次掉入挫折的深淵。到現在,數學的確開始有了起色,我感謝我當時的不放棄,使我得到了很好的成績。而我經常在報導上看到那些因為遭遇挫折而一蹶不振的人,不勇敢的面對困境,還做一些對不起社會的事,簡直是枉費了自己的生命,糟蹋了自己的一生。

你們是否知道,世界上有一種花,迎接它的不是和煦的春風,而是凜冽的寒風;滋潤它的不是晶瑩的甘露,而是肅殺的嚴寒;襯托它的不是濃濃的綠意,而是寒徹的白雪,它就是──梅花。它遭遇了許多挫折,但依舊綻放出令人驚心動魄的力量。「人生最大的成就,就是從失敗中站起來」這句好話成為我心中的支柱,使我不再苦苦哀啼,用苦難來磨勵人生,我們必將磨勵出寶劍,苦寒來香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