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亞洲之門 高鐵嘉義站展出

 |2017.04.25
1259觀看次
字級
北宋宮廷使用的「汝窯」,其「雨過天青」的釉迷倒後世鑑賞家,是故宮的夢幻收藏。圖/謝恩得

【本報嘉義訊】國立故宮博物院昨起在高鐵嘉義站舉辦「打開亞洲之門」展覽,讓典藏文物以多元、輕鬆、有趣的方式,走入民眾日常生活,不再受限博物館的玻璃櫃裡,展期至八月十日止。

故宮博物院副院長李靜慧指出,「打開亞洲之門」展覽是結合故宮南院經典亞洲藝術主題,以旅人為概念發想,由台灣為起站,從〈台灣圖附澎湖群島圖〉及清代宮廷畫師謝遂的〈職貢圖〉看亞洲地區各國旅人的往來交流,引領觀眾欣賞亞洲多元藝術文化的融合與淬鍊。

故宮南院表示,正是歷史上無數的旅人,無論是政治使節、宗教僧侶或貿易商販,帶動串連起亞洲各區域間的交流。因此展覽也走出清宮收藏,接續從高麗時代〈青瓷瓜形水柱〉、印度手工繪染〈生命之樹紋繪染掛飾〉及伊斯蘭玉雕工藝〈瓜瓣杯〉等展件的文物脈絡及文化創意,引領觀眾欣賞亞洲多元藝術文化之美。

展區中設有QRcode,掃描即可聆聽主題文物導覽解說服務,搭配亞洲及嘉義發展相關影片,以及複製品觸摸區,可豐富遊客感官體驗。

民眾若還看不過癮,可以直奔故宮南院,欣賞正在展出的亞洲織品、茶文化、佛教展,以及來自日本的國際借展〈高麗青瓷〉、〈日本伊萬里瓷器〉,飽覽亞洲藝術文物風采。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