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見惡鬥 全教總退出年改會

陳忠賢 |2016.09.08
1314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忠賢台北報導】年金改革鬧得沸沸揚揚,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決定不玩了!全教總發表聲明指出,年金改革委員會無法澄清誤解,任由委員人格受辱,導致社會對立和族群撕裂,不再抱有期待,宣布退出委員會。年金改革委員會執行長林萬億則表示非常遺憾,希望全教總可以留下來貢獻心智。另一個教育團體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則強調不會缺席,會勇敢承擔責任與挑戰。

九三軍公教大遊行全教總因與主導團體不同調,很早就發出聲明不支持遊行。全教總主張成立新基金,讓已退教師「補繳」,此一主張和其他團體堅持信賴保護原則、不動到已退休者的年金,立場大不相同。

全教總昨天召開記者會,理事長張旭政指出,全教總是會員人數最多、最早開始關注年金議題的教師團體,也是年改會所有與會者中,唯一提出具體方案與作法的組織。但是年改會過去十一次會議中,雖做到資訊透明、公開,但會議有許多人格汙辱、恐嚇威脅的話語與言論,卻沒辦法適時制止,對於不實說法無法澄清。

他呼籲執政黨應負起改革責任,除了廣徵各界意見,也要盡快提出政府版本的改革方案。全教總也會拿自己的版本做比較,看誰的較合理、能被社會大眾所接受。

全教總也強調,年金的虧損,要面對的不是只有軍公教,如果要為社會好、未來年輕人好,就不能只看到自己的族群利益。

在全教產方面,認為基於信賴保護原則,不該動到已退休者的年金。因此在獲悉全教總退出年改會後,隨即發出聲明稿指出,從沒抗拒改革,而是反對不合理的改革。年金改革的根結在於「改善基金制度」,進而提升經營績效。並呼籲全教總放棄「補繳」的訴求,一起通力合作。

張旭政隨即發表評論指出,全教產主張舊制一毛不改,新制不多繳、不少領,那到底改了什麼?各團體提出的訴求可不可行,社會自有評價。另外,林萬億表示,目前年改會中教師代表有三席,如果未來還需補教師團體代表,會徵詢各界意見,也會和全教總聯繫,希望留下來,或推薦其他團體代表。在今天的年改會議中,也會請委員一起思考,是否要求所有委員盡量避免人身攻擊或不實言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