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博覽會登場 高額獎金搶學生

 |2015.03.08
1551觀看次
字級
南華大學祭出高額獎學金來搶頂尖學生。

【本報台北訊】「大學博覽會」昨天在台北、高雄同步登場,不少考生和家長一早就守在展場,準備收集資料。各大學卯足全力,開出高額獎學金吸引優秀學生;其中,國立金門大學開出四百萬元獎學金,亞洲大學三百六十萬元,大葉大學則推出大學到博士四百五十萬元獎學金,但要學測七十五滿級分或七十四級分才拿得到。

南華大學也不甘示弱,學測成績達到七十級分以上,就能拿到二百一十萬元獎學金,就學期間另有一百五十萬元海外學習獎金等,總計獎學金最高總額共三百七十一萬元。

今年大學博覽會共有七十三個國內外大學參展,昨起一連兩天在台大綜合體育館、高雄新光三越左營店舉辦,除了一般大學,國防醫學院、國防大學等軍警院校也參加,盼能招募更多學生就讀。

金門大學連續多年開出滿級分四百萬元獎學金,去年首度有一位滿級分生就讀,分四年領走四百萬元獎學金;金門大學表示,今年不僅推出同額獎學金,還新增學測七十級分以上,也能分八學期領到六十萬元獎學金,希望能吸引更多成績優秀學生到金門念大學。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指出,三百七十一萬元獎學金包括獎學金、海外學習獎勵金、創業基金等,每項獎學金都有一定門檻,但只要成績優異,取得高額獎學金絕對不是夢想,「南華大學比照公立大學收費,希望減輕家長和學生負擔」。

大葉大學喊出四百五十萬元高額獎學金,但獎學金一路綁到博士班。校長武東星指出,只要七十二級分以上就讀該校,就能先領到一百五十萬元,再繼續到大葉大學合作的國外大學攻讀碩士,就能再領到一百五十萬元,再攻讀博士還有一百五十元,等於一路念到博士班都有獎學金資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