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代役明年暴增 國庫增負擔

 |2015.02.28
2955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為實施全募兵制,國庫明年將大失血,不僅明年役男轉服替代役飆至歷史新高達六萬六千人,是目前一年替代役的兩倍,國庫負擔也由目前五十二億元,暴增至九十多億元。由於訓練場地、營舍都不足,參與培訓人力也不夠,國防部與役政署都傷透腦筋,將盡速於近期內展開協商。

此外,依現行兵役法規定,八十三年次以後的役男,只要接受四個月軍事訓練(二個月新兵訓、二個月專長訓練),四個月後不必下部隊即可辦理退役。役政署也將與國防部研議,若不接受四個月軍事訓練,是否也可轉服替代役五至六個月。

役政署官員表示,由於一○五年是八十二年次徵兵的最後一年,一○六年實施全募兵制,就不再徵兵。因此,一○五年將有六萬六千兵員轉服替代役,原本一年訓用三萬五千人的替代役,不僅得煩惱營舍、訓練場地、還有支援人力問題。

役政署長林國演表示,役政署與國防部都將提前因應,所提初步腹案,包括協調教育部的國中小學多進用替代役,預期有五、六千人將分配到國中小學服替代役,也有三千多人分配到消防單位或退輔會。

役政署官員說,國防部在一○五年後就不再徵兵,因此,至少分配替代役一萬餘人至國防部服替代役、其他則分配到衛福部、退輔會、海巡單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