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保險公司遇駭 洩8千萬個資

 |2015.02.07
1657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第二大健康保險業者Anthem多達八千萬筆客戶和員工個資遭駭客竊取,《華爾街日報》報導,這次攻擊使用的工具和技術類似中國先前的駭客攻擊。

外洩個資包括姓名、出生日期、社會安全號碼、街道地址、網址和就業資料等,不包括病歷、信用卡和銀行帳戶資料。

Anthem執行長史威迪許表示:「發現駭客攻擊後,Anthem立刻盡所有努力關閉網路漏洞,聯繫聯邦調查局(FBI)並全面配合調查。」他的個資也被竊。

FBI發言人表示,調查尚在進行,目前還不知道中國是否涉及這次駭客攻擊。

有些專家表示,病歷資料比信用卡資料更值錢,因為歹徒可創造假身分、取得處方藥轉賣獲利,或申請保險理賠。

雖然病歷和金融資料沒有外洩,已被竊的資料可能被用來申請信用卡和退稅等,使受害者頭痛不已。

客戶電郵地址落入駭客之手,因此也可能面臨「網路釣魚」(phishing)的危險。

彭博資訊和《華爾街日報》報導,雖然調查還在初步階段,但跡象顯示可能是較廣泛間諜行動的一部分,而非謀利的個資竊取行為。

資安公司Voltage Security的副總鮑爾表示,健保業者資安較弱,預料類似攻擊將會增加,因為駭客會選容易的目標下手。

美國政府長期指控中國對美國企業等目標積極發動網攻,但通常都遭到北京當局否認;FBI局長柯梅去年十月表示,中國是網路攻擊美國企業的黑名單首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