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音樂廳闢休憩空間 音樂會小孩哭鬧…帶去藝閱區

郭士榛 |2015.01.21
1479觀看次
字級

【記者郭士榛台北報導】已營運二十七年的國家兩廳院,一直推廣劇場禮儀。新春到來,國家兩廳院規畫「劇場有禮」,作藝閱空間的禮儀宣導,呼籲閱聽眾維護觀賞品質,成為「劇場好國民」。

完美的劇場觀賞品質,除了軟硬體設施和服務,更需要觀眾配合。兩廳院表示,最受詬病的不禮貌行為包括遲到、手機響、孩童哭鬧,及黑暗中使用3C產品,干擾觀賞品質和情緒。

許多人闔家大小欣賞節目,兩廳院藝術總監李惠美說,建議家長為六歲以下兒童選擇有大人帶著小人符號的親子節目,也可參考每月出版的藝文指南針親子類資訊區,更打造「藝閱區」,讓表演途中需要休息的家長和孩童有多元使用的空間。

國家音樂廳多元使用空間「藝閱區」因應孩童需求,以孩童身高設計電視和沙發,有圖畫紙和畫筆供小朋友塗鴉,還有繪本書籍等供閱讀,讓家長能夠帶著孩子休憩或同步欣賞電視轉播,促進親子交流。

國家兩廳院利用每年保養機械設施的空檔舉辦Open House活動,讓民眾更了解表演藝術,今年二月十三、十四日再度打開國家戲院的前後台空間,以辦派對形式,歡迎大家一起來認識莎士比亞這位編劇高手。詳情可上兩廳院售票系統網站查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