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職科大合開課 抵學分也能實習

 |2015.01.16
1961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不少科技大學為增加影響力,紛紛與高職「大手牽小手」,合開課程或共同指導學生,有的還結合集團企業,為學生爭取實習機會、創造多贏。

台北商業大學最近與新北市鶯歌工商簽署策略聯盟,北商大校長張瑞雄表示,今年二月開始,兩校就會交流合作,包括北商大老師到鶯歌高商三年級開課,未來校內學生考上北商大,可抵免學分。

張瑞雄說,雙方合作還包括兩校老師一起帶鶯歌工商學生做專題;鶯雙方並可共享圖書館藏、學習設備。北商大也將提供師資交流與支援、安排職場及生涯規畫講座,出借進修場地。

張瑞雄表示,該校還與士林高商及新竹高商有類似合作,與士商已簽約,新竹高商的合作則下周確定。他指出,大學端應協助高職,整合教育力量,對培育未來人才有助益。

此外,為替學生打造「最後一哩路」,仰德集團去年底與台北城市科大簽訂產學策略聯盟,讓集團下的仰德高中與城市科大「大手牽小手」,再結合國賓飯店、新竹物流、士林電機等仰德集團企業,由業師協同教學,學生也可到企業實習,為企業找人才、為學生找出路。

城市科大表示,未來城市科大教師將到仰德高中教學與研究,讓高中生提早體驗大學課程,輔導考證照。仰德企業的業師則會到城市科大協同教學,讓學生學習業界最新知識,在學期間還會安排到集團實習,表現優異的學生,有機會留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