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修法 生多胞胎 多領育嬰津貼

 |2014.12.24
6701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勞動部昨天表示,考量勞工父母同時撫育多胞胎子女的辛勞與壓力,明年上半年打算提修法草案,生多胞胎者給付將增給,朝每多一胞胎多給一成的方向研議,生雙胞胎勞工的育嬰津貼成數將從目前最長可領六個月、六成薪,增加為六個月「七成薪」,生三胞胎領八成。

總統馬英九八月曾表示,生雙胞胎的爸媽一次要帶兩個小孩比較辛苦,建議勞動部提高補助。勞動部勞保司副司長鄧明斌昨天表示,正研議增加生雙胞胎勞工的育嬰津貼成數,但以不超過百分之百為限,最快明年上半年推出《就業保險法》修法草案送交行政院審議。

鄧明斌指出,由於勞保生育給付今年五月才放寬為雙胞胎可領雙份,因此內部研議改用財務相對健全的就業保險基金支付育嬰津貼。

若依就業保險目前平均投保薪資三萬一千二百一十八元推估,生雙胞胎的媽媽目前請領育嬰津貼,每月可領一萬八千七百三十一元;依修法規畫,每月可多領三千一百二十二元,六個月下來共可多領一萬八千七百三十二元;爸爸同樣也可增領,預估就業保險每年最多增加二點二億元支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