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瀕危動植物 監獄長大

 |2014.12.18
1596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是全球關押犯人最多的國家,目前有兩百多萬名囚犯。但是,愈來愈多的美國監獄開始讓犯人學習飼養、種植瀕危的動植物,並且將之放回大自然。

在華盛頓州斯塔福特(Stafford Creek)監獄裡,一小隊犯人正在播種。幾個月後,這些花會被移植到附近的平原上,為瀕臨絕種的蝴蝶提供食物。托比.厄哈特(Toby Erhart)和其他囚犯一樣,有許多時間可以播種,並練習園藝技能。

厄哈特說:「一般人不可能種這些沒有經濟價值的植物,因為它們會讓你破產。因此讓犯人來種是最合適的,可以省下人力成本。」

一名罪犯說,溫室工作使他變得更善於觀察,也可培養責任心。這也是監獄負責人派特.格勒貝(Pat Glebe)希望看到的成果;他說,「這些工作降低了暴力行為發生率,因為這些犯人突然有事做了。」格勒貝解釋:「犯人看到了工作的價值,也看到回報。」

犯人喬瑟夫.奈吉(Joseph Njonge)甚至為了參與該計畫,申請移送到斯塔福特監獄,他說:「這個項目很難申請到,如果你通過了,他們教給你的東西是其他地方學不到的。而且我們還能學會新的工作技能。」

這個養育、種植瀕危動植物的計畫,是由華盛頓州長青州立學院和州獄政局在二○○三年聯合發起,為了恢復普吉特海灣南部草原,在斯塔福特監獄裡培育了六十四種植物。該處也和西北動物園合作,飼養瀕危動物。

二○○九年起,七百多隻被聯邦政府和奧勒岡州政府列入瀕危物種的斑點青蛙,在斯塔福特監獄裡被飼養長大,這些青蛙每年秋天都會被放生到皮爾斯縣溼地。而在斯塔福特女性懲戒中心,犯人將泰勒格紋蛺蝶培養長大,再放生到野外。

自計畫開始至今,斯塔福特監獄已種植超過一百萬棵瀕危植物。現在這個概念吸引了國際注意,法國、墨西哥、蘇格蘭的監獄官員也開始計畫發展此項目。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