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拱天宮遶境 上網定位瘋媽祖

林洛瀅 |2014.03.19
6459觀看次
字級

【記者林洛瀅苗栗報導】苗栗縣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遶境進香儀式,將於二十一日凌晨四時啟程,為服務信徒,「白沙屯媽祖婆網站」將網路流量從五十M升級為一百六十G,要讓大家透過GPS定位系統,天天跟著媽祖遶境祈福。此外,媽祖鑾轎也將於二十三日駐駕雲林縣北港朝天宮,當晚會在廟前廣場舉辦影片分享會。白沙屯媽祖婆網站創辦人兼站長駱調彬表示,今年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遶境為期十一天,且行程全由天上聖母指引。自從媽祖鑾轎安裝GPS定位系統後,遶境期間,「白沙屯媽祖婆網站」天天超過百萬人次瀏覽,導致流量龐大,無法負荷,因此,今年升級網路頻寬,要讓信徒隨時掌握最新情況。此外,今年也有二位中國大陸社會學專家專程來台灣,要與信徒一起感受「三月瘋媽祖」的氛圍。駱調彬表示,二位陸籍專家將全程參與遶境,透過半個月的田野調查,希望深度了解台灣的媽祖信仰文化。四年前,白沙屯媽祖遶境時,「白沙屯媽祖婆網站」工作團隊,會在鑾轎駐駕附近廣場,播放歷年白沙屯媽祖遶境精采影片,引發廣大民眾回響,去年,因製作拍攝文化部《白沙屯媽祖進香》記錄片而停辦,今年順應民意恢復播放。媽祖鑾轎預計二十三日駐駕北港朝天宮,當晚六時三十分在廟前廣場舉辦影片分享會,民眾有機會獲得白沙屯拱天宮信徒自製徽章。駱調彬表示,白沙屯拱天宮一位信徒發願,要連續十年自製徽章與信徒結緣,今年邁入第四年,圖騰設計以白沙屯拱天宮主奉的媽祖,以及千里眼、順風耳為主,數量有限。詳情可上「白沙屯媽祖婆網站」:h t t p://w w w.b a i s h a t u n.c o m.t w/查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