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麗夢境 向俄國大師契訶夫致敬

郭士榛 |2014.03.14
1889觀看次
字級
《華麗夢境-給契訶夫的一封信》昨日在國家劇院彩排,利用戲劇與特技,呈現出夢境般的華麗超現實。  圖/林澔一

【記者郭士榛台北報導】二○一四台灣國際藝術節,邀請長期幫太陽馬戲團、奇幻馬戲團創作出許多精彩作品的藝術家丹尼爾.芬茲.帕斯卡來台,打造詩意新馬戲,將舞蹈、戲劇、雜技與雜耍巧妙地融合,用華麗的視覺效果向俄國大師契訶夫致敬。今日起至十六日國家戲劇院演出。

丹尼爾是享譽國際的劇場藝術家,為俄國大師契訶夫一百五十歲誕辰創作《華麗夢境—給契訶夫的一封信》,由丹尼爾自己的桑尼爾劇團與莫斯科契訶夫國際戲劇節、瑞士洛桑劇場共同製作。以舞台特殊光影的效果,營造出如夢如詩、如空氣般輕盈的表演,詩意十足。

丹尼爾所創作的《華麗夢境—給契訶夫的一封信》,並不是搬演契訶夫經典的文本,而是閱讀他的著作與日記,解讀他的信件和註釋,從契訶夫的角度思索,為他著名的沉默賦予形體。舞台上看不到劇情,而是享受一場馬戲魔術,充滿著輕盈、眩目的色彩與美妙的音樂。

《華麗夢境—給契訶夫的一封信》原名「東卡」,在俄文裡指的是魚竿上的小鈴鐺,當魚兒咬下魚餌時,鈴鐺就會發出叮叮的聲響。契訶夫筆下的角色,在手風琴、華爾滋、懷舊浪漫與傳統合唱團的陪襯下,頹廢的小丑、樂手、舞者與雜技演員輪番上陣,為夢境般的畫面賦予生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