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北市辯論失焦 柯文哲成缺席主角

 |2014.03.10
1619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民進黨昨天舉辦台北市長參選人市政辯論會,針對台北市房價飆漲問題,推出社會住宅幾乎是參選人的共識;但爭取代表綠營參選的柯文哲雖沒入黨未獲邀請,卻成為辯論焦點,整合問題難解,讓這場市政辯論失焦。

 這場辯論會共有顧立雄、呂秀蓮、許添財、姚文智等四人參加。姚文智發表政見時主張台北市進行「都市重建運動」,廢除松山機場,並整合花博等其他公園,成為四百公頃的台北中央公園;老城區公辦都更,並興建一萬戶社會住宅,只租不用買,讓台北市真正翻轉。他並諷刺其他對手「比較適合選總統或經濟部長」。

 許添財發表「添財三支箭」,要進行環境大改造、行政大改革、產業大提升。許添財說,他過去是學經濟預測的,台北市「我已經診斷過」。

 顧立雄說,台北房價高得離譜,即使年輕律師也買不起房;他主張讓每人有房住,照顧每個小孩,讓弱勢者過有尊嚴的生活。

 呂秀蓮表示,她擔心有人要把台北的「山海關」打開、有人要跟財團掛勾;未來台北面臨「高齡海嘯」,應敬老孝親,「沒老人就沒年輕人」。

 不過,姚文智提問時,還是問到有關與柯文哲「兩階段整合」在野整合問題。顧立雄表示,民進黨在台北市長選戰當然要贏,但談整合前要談價值與理念,重點是能不能推出符合民進黨理念的參選人,及有沒有能力面對未來可能代表國民黨的連勝文,和連勝文代表的權貴資本主義、太子黨勢力。

 呂秀蓮說,「有傾中的人勝利,不是我們的勝利」,有人說不懂什麼是台獨黨綱,這樣的人沒經過嚴厲檢驗,只因民調很高,就被認為是民進黨的同志,但這會毀掉民進黨提名條例。

 許添財表示,民進黨絕不能有政黨本位主義,但政黨要站穩本位立場,做該做的事。姚文智說,在野整合不是一定要快,但整合方法要明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