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王未據實提供資料、鹽選燒肉廣告不實 中市衛生局昨再開罰280萬

 |2014.03.06
2126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中訊】鼎王餐飲集團旗下鹽選燒肉昨天再被爆料,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昨天表示,鼎王集團執行長陳世明昨天接受調查時坦承沒製鹽工廠,市府開罰一百八十萬元,且鼎王集團未據實提供資料,再開罰一百萬元,昨天共被罰二百八十萬元,加上之前處罰的一百萬元,鼎王集團已被處罰三百八十萬元。

 台中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邱惠慈表示,陳世明在調查中坦承,宣稱斥資千萬打造製鹽工廠、經過繁複的工法加入法國松露製成的「鹽之鑽」,都是假的,至於添加松露部分,查證雖有松露成分但內含麵粉,此外,業者還提到鈉含量比一般市售鹽降低百分之三十,卻沒有具體佐證,也沒有如宣稱有斥資千萬元打造的製鹽工廠;而廣告宣稱的「鹽之鑽」專利,鼎王並未取得。

 由於鼎王在八個網址及菜單上均有廣告不實的內容,所以依一違規行為一罰的原則,九個違規行為共開罰一百八十萬元。

 衛生局表示,追查發現鼎王麻辣火鍋鍋底的湯頭多數在霧峰廠製作及配送,但霧峰工廠並非合法登記的工廠,二月二十五日已遭經濟發展局勒令停業,二十六日被爆出湯頭作假後,開放媒體拍攝的鼎王烏日廠,只負責少部分的製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