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諾登:小心耶誕卡被監控

 |2013.12.27
1362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前雇員史諾登二十五日透過英國「第四頻道」的「另類耶誕文告」,呼籲民眾應警惕英美兩國情報機構對個人隱私的監控,團結起來終結集體監控。

 史諾登警告說,民眾寄給英國朋友的耶誕祝福,美國安局可能會偷看。史諾登希望大家重新思考政府監偵之害。

 史諾登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錄製的兩分鐘短片裡,重申願為這場由他掀起的「監控戰火」盡到一個公眾人物應盡的責任。他引述一九五○年代名作家歐威爾的反烏托邦小說《1984》,稱政府目前的監控手段與小說中「無所不知國家」的監控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

 他說:「小說中描述的微型電話、監視器和監控我們的電視,都無法與今日的監控技術相提並論。我們的口袋裡裝有各種感應器,我們的行蹤時刻受到追蹤。想想這對一個普通人而言,意味著什麼。」

 這是史諾登獲得俄羅斯庇護後,首次現身在電視上。他呼籲:「找到一個更好的平衡點,終結這場集體監控,並提醒政府,如果真想知道民眾的心思,直接詢問的代價會比監控小得多。」

 英國「第四頻道」自一九九三年起,每年都會播出「另類耶誕文告」,形式類似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每年發布的節日祝詞,曾有眾多直言不諱的公眾人物前來發表文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