嬌小林毓芬 勇揪大統假油

 |2013.10.21
5770觀看次
字級
大統假油風波,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右三)領軍林毓芬(右二)等食品衛生科團隊,為民眾健康把關。 圖/黃進恭

【本報彰化訊】大統假油風暴從去年開始,彰化縣衛生局整整忙了一年,這兩周多次到工廠查扣封存,滿足媒體所有的問題,在第一線指揮的食品衛生科長林毓芬堪稱關鍵守門人,不僅電話接到手軟,還要交辦瑣碎事項,在她身上看不出一絲疲倦,她強調「民以食為天,這是我的責任,責無旁貸」。

「這是民眾三餐會吃到的油,如今出問題,我不能停下腳步,一定要追查真相到底。」林毓芬談起大統假油風波的嚴重,她眼睛泛著淚光。她說,她個性較急,無法忍受出了問題的油品,繼續危害民眾的身體健康。

林毓芬三十多歲,個子嬌小,說話速度超快、邏輯清楚,處理事情有條理,是局長葉彥伯得力助手。早年曾在前台東省立醫院當過放射師,十四年前調回彰化縣衛生局食品衛生科,從此展開她的食品安全檢驗人生。

林毓芬踏入食品安全領域後,先到弘光科技大學食品科技系念二年書,取得營養師執照後,再到中興大學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研究所讀了三年半,練就一身食品安全檢驗的敏感度及專業,憑著對食品安全的敏感度及專業,配合檢方辦案,踢爆大統假油真相。

大統油品違法添加銅葉綠素、混合棉籽油等油品,有問題且下架產品已達八十二種,至於大統生產的醬油有沒有問題?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已採集醬油送檢驗,報告將於本周五出爐,目前無法斷定醬油是否有問題,大統公司生產的醬油並未被下架。

食藥署區管中心主任潘志寬表示,據統計,國內去年到今年十月十九日止,已進口八批、七千六百一十九公噸粗製棉籽油,其中大統占四成,其餘六成也以食品報驗進口,幾乎用於油品製造。彰化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漢強昨天表示,檢方目前已掌握大統進口棉籽油的油品廠商,但大統的銅葉綠素來源廠商不只一家,檢方已開始追查供貨上游廠商,釐清上游廠商是否也把棉籽油、銅葉綠素賣給其他業者。

葉彥伯指出,限大統在月底前完成所有問題產品的回收工作,再集中統一銷毀或賣給環保公司回收做成肥皂。大統若要復工,業者必須提出完整改善計畫書,且所有製程全部公開透明。他強調,高振利只有三十多種配方,卻做出一百三十四種產品,需等問題油品全部回收、完成檢驗後,才能釐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