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工定讞 美麗灣資遣員工

 |2013.10.21
3311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東訊】爭議多年的美麗灣開發案,七月高等行政法院判定業者需停工,業者不服上訴最高行政法院,上周三業者請律師確認判決,結果對業者不利,確定停工。由於目前尚未收到判決書,但美麗灣已開始資遣員工,靜候撤銷環評的主訴訟結果。

美麗灣副總經理朱膺州表示,上周三先行請律師去電最高行政法院,確認假處分的判決結果,得到的消息竟是停工定讞,美麗灣等了十年,花費十幾億元,卻得到最高行政法院停工判決,實在令人失望。

朱膺州指出,美麗灣開發案按正常程序,早在七年前就該營運,至今營運仍遙遙無期,目前飯店內共有四十位員工,每個月人事費用就高達兩百萬元,飯店不得不做出處置。為確保員工權益,將按規定資遣或轉介其他企業工作。

美麗灣未來的方向,仍待業者開會討論,雖然堅持下去的可能性很大,但內部已開始有不同聲音,如果撤銷環評的主訴訟也同樣敗訴,讓一切再次回到重新環評的原點,「退出開發案、申請國賠」,屆時將是可能的選項。

對此,台東縣長黃健庭表示,美麗灣從未正式向縣府表達退出開發案的意見,但對於員工資遣一事,他感嘆地說:「可以體諒,畢竟未來有很多變數,企業不可能無止盡讓員工坐領薪水,這樣的安排情有可原。」

他說,美麗灣開發案依照當初設定的開業期程,已延宕六年,對一個企業而言,面對阻力、挫折及困難,沒有激烈的手段,願意遵循法規、在大眾公評下做事,難能可貴。

黃健庭強調,美麗灣的確有退出開發案的可能性,但如今狀況尚不明確,無法深入探討。

他也不捨被資遣員工,特別是其中有部分人當初是放下外縣市工作回鄉就業,如今卻再度失業;他鼓勵這些員工透過縣府及台東就業服務站協助,因為縣府這幾年招商有成,可望盡快協助他們重回勞動市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