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峰會揭幕 李克強籲增進互信

 |2013.10.11
4434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第八屆東亞峰會十日上午在汶萊首都斯里百加灣市召開,東盟及其八個對話夥伴國領導人就地區合作問題進行討論。汶萊蘇丹博爾基亞在峰會開幕式上致辭說,保障永續的糧食安全是東亞地區今後的長期工作,這對於本地區人民生活和其他許多重要領域具有直接影響。

這次峰會的重要議題包括糧食及能源安全、氣候變化、疾病控制和災害管理等。峰會結束時將發表一份主席聲明。

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天在汶萊出席東亞峰會時,呼籲東亞各國增進安全互信,維護地區和平穩定,他並且用筷子捆在一起不容易折斷作比喻。

據新華社報導,李克強表示,離開和平穩定,發展無從談起。中方主張推廣綜合安全、共同安全、合作安全的新安全觀,推動在傳統安全和非傳統安全領域的坦誠對話與合作。

他說,東亞許多國家都使用筷子,用筷子的人都知道,一根筷子很難吃到東西,兩根筷子一起用才能夾到食物,「一把筷子捆在一起就不易折斷」。

首屆東亞峰會「10+6」於二○○五年在馬來西亞舉行,成員包括東協十國和中國大陸、日本、南韓、印度、紐西蘭、澳洲。

美國、俄羅斯二○一一年加入東亞峰會,東亞峰會擴大為「10+8」。

昨天下午,李克強會見了美國國務卿柯瑞、緬甸總統吳登盛、馬來西亞總理納吉等。

在會見柯瑞時,李克強表示,中方「高度關注美國債務上限問題」;希望美方放寬對中國高技術出口限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