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佛教聖地遭破壞 天主教亞洲主教聯盟 發聲明譴責

人間社記者觀龢綜合外電報導 |2013.07.11
1907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觀龢綜合外電報導】天主教亞洲主教團聯盟(Federation of Asian Bishops' Conferences,簡稱FABC)針對印度著名佛教聖地摩訶菩提寺(Mahabodhi Temple),遭歹徒暴力攻擊事件發表聲明,強烈譴責分裂、歧視和煽動暴力的團派主義,要求採取嚴肅行動促進宗教和諧與正義,特別是窮人和少數派的正義。

位於印度比哈省(Bihar)、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的人類文化遺產的摩訶菩提寺,七日遭到多次炸彈攻擊。

FABC人類發展辦公室執行秘書暨印度泰米爾納德邦和平中心主任薩加延神父(Nichiy Sagayam),針對此事發表聲明,並重申地方和平運動的重要性,各教區主教都應積極推動和平、和解、和諧與社會正義。他強調,建設和平不能只靠高層,應從基層做起,每個人在自己的國家、地區、教區,乃至整個亞洲做出努力。亞洲迫切需要和平,這是名副其實、尊重所有人尊嚴不可或缺的要素。

FABC是一九七二年由亞洲各國和地區主教團組成,並與聖座達成共識後建立,以「促進成員之間的團結合作,共同致力於亞洲教會成長、社會福祉、捍衛公眾利益而奮鬥」為宗旨,總部設在泰國首都曼谷,並設置包括各國主教團主席、人類發展等九個專門辦公室。

二○○四年,FABC在曼谷舉行「基督的亞洲形象」神學研討會,探討天主教信仰與亞洲各不同文化、宗教之間的關係。以儒家思想、佛教、印度教和其他亞洲傳統文化藝術與宗教精神,分析耶穌的形象。

去年七月,為紀念前教宗真福若望二十三世《和平於地》通諭發表五十周年暨聯合國發起的「解除武器周」,FABC發起抵制武器和軍備競賽活動,由亞洲樞機、總主教、主教及五千多名不同宗教信徒共同簽署「倡議書」,遞交給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倡議書」中,各宗教領導人聯合要求世界領導人「通過解除軍備,積極致力於和平與和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