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狗饅頭 化身海上救難犬

 |2013.06.23
3000觀看次
字級
陳光輝收養的流浪犬「饅頭」是救難隊好幫手。圖/潘欣中

【本報屏東訊】「牠是最忠誠的海上救難隊員,也是泳客的開心果!」屏東縣恆春鎮威鯨救難大隊有隻狗隊員「饅頭」,原是流浪犬,收養牠的陳光輝出任務時帶牠到海邊,牠竟愛上大海,隊員一下海,牠隨即一躍入海,跟著隊員在海上警戒。

拉布拉多混種犬「饅頭」是威鯨救難大隊新成員,一年前陳光輝開車發現流浪的牠,打開車門向牠招手,牠竟主動跳上車、猛搖尾巴,陳光輝決定收養牠。

「從沒看過這麼愛海泳的狗!」陳光輝說,有天開車帶牠到海邊出任務,以為牠會留在岸邊,找個陰涼處休息,沒想到他一下海,「饅頭」也跟著衝向大海,跟在後面游,不僅不怕海浪,還樂在其中,救難隊員全都看傻了。

他說,之後只要到海邊出任務或訓練,「饅頭」最樂的就是奔向大海,在海上穿梭,陪著救難隊員做安全警戒,或陪泳客玩耍,是隊員和泳客的開心果。經過訓練,牠學會叼著浮標繩或救生圈繩游泳,可分擔救生員部分工作,救難隊視牠為「當然隊員」。

為測試「饅頭」的海泳能耐,陳光輝帶著浮標游到離岸一百公尺,發現「饅頭」還是緊跟在後,怕牠回程體力不支,讓牠攀附在浮標上,「饅頭」也可以獨自藉浮標滑回岸上。牠也會攀在衝浪板上休息,救難隊員不上岸,就一直陪著,堪稱最忠誠的海上救難犬。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