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舞反暴力 為女性發聲

 |2013.02.15
2736觀看次
字級
勵馨基金會昨天串聯全台各地,於台北自由廣場舉行「初五來跳舞,億起反暴力」活動,大小朋友與外國朋友豎起食指閃舞,舞動身體反暴力。 圖/陳立凱

【本報台北訊】昨天是西洋情人節,全球同時有二百個國家在這個浪漫節日串聯反暴力,號召「十億人站出來」(One Billion Rising);台灣也沒缺席,由勵馨基金會發起響應活動,昨天下午一時十四分(象徵一生一世)在全台不少地方舉辦「閃舞」反暴力行動,呼籲民眾一生一世反暴力。

台北場在自由廣場前舉行,為遭受性侵害及暴力女性發聲,也支持家暴修法,將情侶也包含在內。活動由勵馨執行長紀惠容主持,桃園、台中、台南和高雄昨天也有反暴力活動;全台估計有超過二十個民間單位會陸續響應。

台北場有近百人參加,不只台灣人,在台的美國、英國、法國、澳洲和印度外籍朋友也參與,大家頭戴紅花布,手舞足蹈呼籲外界反暴力,最後還高舉「食指」(代表十億),象徵自己是站出來反暴力的全球十億人之一。

其中,Eric和Linda這對相戀半年的台灣情侶,日前得知活動訊息後,相約到自由廣場響應活動兼過情人節,給彼此一生一世不暴力的浪漫承諾。Linda笑說,兩人相戀以來,沒吵過架,連言語暴力也沒有,直說兩人是「理性派」,要是有意見不合或情緒不好時,會「放到」明天再溝通。

紀惠容表示,聯合國粗估,全球約有三分之一女性、約十億人曾經或正受暴力對待,劇作家Eve Ensler因而發起全球大串連行動,盼以舞蹈當媒介,且選在情人節號召至少十億人站出來反暴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