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鼎鈞小說改編-- 柯一正、吳念真合作單身溫度

郭士榛 |2013.01.15
2074觀看次
字級

【記者郭士榛台北報導】綠光劇團推出台灣文學劇場二步曲,將由雙導演吳念真及柯一正聯手製作、改編知名作家王鼎鈞的作品《單身溫度》,綠光劇團透過舞台劇形式,讓大家認識台灣優秀前輩文學家。由於《單身溫度》票房告捷,三月十七日晚加演一場,門票今天開賣。

兩廳院主辦「台灣國際藝術節」,邀請綠光劇團首演《單身溫度》。吳念真將以小說中的鄉愁作為《單身溫度》舞台劇創作的骨架,擷取小說部分情節元素,改編成舞台劇版本。

吳念真說:「除了《單身溫度》之外,我也看了王鼎鈞其他作品,試圖找出這次要表達的主題,那樣的年代一種人與人之間情感交流。」

《單身溫度》由十二篇短篇小說集結而成,背景從民國四十年代一直寫到七十年代,劇本將由「華弟」這個男性角色貫穿全劇。吳念真說:「各篇故事有各自的主題,主軸都是描述在那樣年代,離開家鄉的人,人與人之間情感萌生與消失的故事。」

綠光台灣文學劇場二步曲《單身溫度》,由羅北安、姚坤君、張靜之、梁正群主演。三月十五日至十七日在國家戲劇院演出四場,詳情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