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長鼓勵 身心障學生競技拿第一

 |2012.11.07
2495觀看次
字級
復興商工王儀凱(左)榮獲今年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工業電子類第一名,資訊科主任謝建立(右)頒獎表揚他。 圖/張祐齊

【本報新北訊】就讀永和區復興商工資訊科的王儀凱,罹患「亞斯伯格症(自閉症)」,在母親鼓勵下,發揮電腦天分,樂觀且努力把握求學的機會,榮獲今年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工業電子類第一名;另一位美工科聽障學生郭惠瑜,克服聽障障礙,也榮獲手工絹繪類組第二名,替新北市爭光。

資訊科主任謝建立和輔導主任張華聖,昨天頒發獎牌給兩人,鼓勵他們可透過電腦程式設計和繪畫重拾自信。

王儀凱母親陳立德說,兒子從小很安靜,且專注力很強,對電腦和模型很有興趣,家人們不以為意,認為他只是比較內向。直到兒子升上國中做健康檢查才發現,原來罹患亞斯伯格症,家人們才恍然大悟,兒子不愛和外人說話、害羞的原因。

陳立德表示,為了讓兒子繼續升學,持續問他最喜歡做的事是什麼?他一定都大聲回答是「電腦資訊設計」,決定送他到離家近的復興商工就讀,讓他發揮專長。

謝建立說,王儀凱雖不善表達,但因專注力強,在這次身障競賽中設計數位收音機的電路晶片,比賽時間規定八小時,他僅花三小時就完成。

郭惠瑜從國小就開始學習素描和水彩畫,喜歡在畫布上呈現生活化的作品。這次作品就是以母親、外婆和家中的狗為對象,要呈現愛無止境的意象。

指導老師江健昌表示,惠瑜雖然重度聽障,且畫圖速度慢,但非常專注,每天練畫都超過八個小時,還不斷和老師討論構圖技巧,獲得此佳績,師生們都不覺得意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