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敬老價值觀 台美不老騎士 夢想騎蹟

 |2012.10.14
167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台灣不老騎士感動美國,知名電視節目製作人史塔,十四日將率領十名美國不老騎士到台灣,與台灣不老騎士展開十一天的「夢想騎蹟」之旅。除了向不老騎士致敬,也希望傳達台灣的敬老精神,找回失去的價值。

美國《Motorcyclist》雜誌編輯,同時也是探索頻道(Discovery)製作人的史塔,去年應觀光局邀請,到台灣採訪不老騎士,深受不老騎士的毅力感動,返美後撰寫專題報導,獲得美國重型機車俱樂部熱烈回響,促成「夢想騎蹟」之旅。

史塔表示,他對台灣人敬老的精神印象深刻,台灣不會因年紀大而棄養老人,在美國,很多老人遭棄養,社會缺乏敬老的價值觀。美國人不敬老,不珍惜智慧,也不珍惜知識,他對台灣人如此敬老感到十分驚訝,希望能將台灣人敬老的精神帶回美國。

十四日將抵台的美國不老騎士隊,年齡約六、七十歲,將從台中出發,經阿里山、日月潭、花蓮,再從宜蘭回台北。史塔也準備一頂安全帽,帽子上用中文寫著「活到老,騎到老!不騎就真的老了!」,安全帽上也寫著「Taiwan」,表達對台灣不老騎士的敬意。

觀光局駐洛杉磯辦事處主任林信任表示,藉這次活動傳遞「微孝」精神,以實際行動關心家中與社區中的長者,發揮創造友善的高齡環境,人人只要多一點孝順,就能做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