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采風】

 |2012.08.14
1159觀看次
字級

全國 警政服務APP 免費下載

內政部治安服務「警政服務APP」昨天亮相,支援iPhone及Android智慧型手機,提供民眾免費下載安裝使用。警政服務APP依民眾的需求設計,結合一一○定位報案、一一三婦幼專線、一六五反詐騙專線、防制酒駕代叫計程車服務、警廣路況服務及相關便民警政資訊查詢等九大項功能。並達到「智慧報案一點通,馬上定位來救援」,對報案當時不方便說話或聽障人士有所幫助。

台北 24輛低地板公車上路

北市府公運處表示,大都會二十二路公車(含區間車)二十四輛低地板公車營運昨天上路,車體設計採人本精神,方便老弱婦孺、身心障礙人士搭乘。為協助視、聽障者及不熟悉公車路線環境的外地觀光客辨識公車行駛與到離站資訊,皆設置站名播報器、顯示看板及車外自動語音播報系統;車上張貼設計新式行車路線圖,大幅提升閱識的便利性。

新北 台65線高架道下 可打籃球

前年底分段通車的台六十五線自五股交流道至新莊區中正路三點七公里路段,高架道下方空間多元運用,在墩柱從編號四十一至四十七間規畫的汽、機車停車場,有汽車格一百一十格,機車格八十格,目前開放免費停車,委外經營已經完成招標,即將訂約,未來汽車每小時二十元,機車十元。四十八至五十一墩柱之間,民政局補助新莊區公所經費設置三座籃球場,預定本月底前啟用,新增民眾運動休閒去處。

苗栗 社苓社區米苔目節饗客

苑裡鎮社苓地區主產稻米,居民多有一身製作米苔目的好工夫,社區發展協會十九日將在社苓社區活動中心舉辦首屆「社苓米苔目節」,居民將現作新鮮的米苔目,還研發「六色米苔目」,分別用薑黃、紅麴、竹炭、綠茶、芋頭拌進米漿中,呈現出黃、紅、黑、綠、紫五種天然顏色,加上原味的白色米苔目,六色鮮豔又養生,活動中也能現場品嘗。

台中 規畫白海豚與企鵝生態館

台中市政府在梧棲漁港規畫企鵝館,占地約五公頃,將飼養三至五品種、六十隻企鵝,館內也會呈現白海豚資料,搭配遊艇出海看白海豚,名稱將改為「白海豚與企鵝生態館」,總經費三億元,預計三年後完工。

南投 15日辦社區文書法令班

南投縣政府為協助基層社區組織,強化社區幹部文書處理能力,十五日在埔里鎮公所三樓大禮堂,舉辦社區文書法令班,縣內各社區發展協會理、監事、會務人員及志工幹部,最晚今天向社會處報名參加。

花蓮 黎明教養院募款音樂會

花蓮華東扶輪社與台北福齡扶輪社合作,下月八日將舉辦音樂會為黎明教養院募款,也將捐贈教養院建置中的「禾田野作業所」部分機具設備。「禾田野作業所」是黎明教養院生與外界溝通的園地,提供來訪者體驗綠自然生活及販售院生創作的作品,讓院生可以自立照顧自己,減少社會負擔。

屏東 竹林社區活動中心啟用

屏東縣萬丹鄉竹林社區居民因沒有社區活動中心,每遇活動,就擔心風雨來襲,社區居民出錢買地,二年前獲得內政部四百三十七萬多元補助,今天落成啟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