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五輕廠爆炸 初估損失5000萬

 |2012.04.07
1683觀看次
字級

【本報高雄訊】中油五輕廠在昨天清晨三點二十八分發生爆炸,導火線是廠內的丁二烯管線爆裂,火勢延燒近二十層樓高,在清晨五點二十一分控制住,無人傷亡。高雄市長陳菊趕到現場,對中油工安事故甚為不滿,指示應給予最嚴厲處分,高市環保局除當場勒令丁二烯工廠停工,並依空氣汙染防制法開罰最高的新台幣一百萬元,但由於臭味濃度超標,再裁罰一百萬元,共計裁罰兩百萬元。

中油初估損失五千萬元。中油表示,關聯的乙烯和丙烯等工也自主性暫時停工。

後勁地區民眾清晨四點多聚集在新北門了解內情。中油高雄廠長李順欽在清晨五時許到新北門向民眾說明,起火地點是在丁二烯工廠,主因是輸送「初丁二烯」至丁二烯工廠要煉製「丁二烯」時,管線爆裂起火。

至於管線為何爆裂,居民懷疑是管線老舊,但中油人員否認,表示仍在調查管線爆裂原因。

高雄市消防局動員二十九輛消防車及七十七名消防人員,到清晨五點二十一分控制住火勢,但現場仍有濃煙。

陳菊八時左右到現場,對中油工安事故甚為不滿,指示環保局等應給予中油最嚴厲處分。稍後,高市環保局長李穆生表示,已當場勒令丁二烯工廠停工。

政府正處「油價調漲後遺症」敏感期,中油高層早已下達指示,要求各單位要全面提高戒備,避免意外狀況發生,特別是工安事故絕對不能發生。

沒想到五輕在昨天凌晨還是發生火警,讓中油高層震怒不已,董事長朱少華一大早就趕赴現場,並親自向後勁居民道歉。

總經理林茂文更氣急壞敗,再次下令要求各單位加強工安管控。中油工安處主管也南下高雄五輕,除了協助事故的善後,也要調查事故原因並追究相關責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