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瑪都擺尾倒水 恆春半島重災

 |2011.08.31
3459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南瑪都颱風中心前天下午離開台灣陸地後,移動速度愈來愈慢,雖於昨天下午五時三十分解除本島陸上颱風警報,但已為南台灣帶來劇烈降雨,恆春全鎮十七里有十三里泡水,中央氣象局把恆春半島的總雨量上修到一千四百毫米。

屏東昨天持降下豪雨,車城鄉上午十時開始陸續發生淹水情形,中午時淹水最嚴重,主要橋梁車城橋、臨海橋和保力橋陸續封橋,要進出恆春的民眾必須繞路而行,軍方也出動裝甲車撤離一百多名居民。

「車城橋因淹水封橋還是第一次」,從小住在車城的宋姓民眾說,小時候也常淹水,四重溪整治後就不再淹;凡那比颱風雖有淹水,但當時也沒封橋。

車城橋封閉後,車城各村的淹水災情愈來愈嚴重,新街村低窪處淹水更高達一百五十公分,另一頭的溫泉之鄉四重溪災情更是慘重,道路一時無法通行,光復橋橋墩被掏空。

除了車城,墾丁南灣街道也泥水滾滾。「從沒見過這種狀況」,一名阿嬤說,早上八時大雨就一直下,一下子黃色的泥水就不斷的沖到街上和屋外,根本來不及因應。

據恆春氣象站觀察,恆春這次的總雨量雖然沒有超過莫拉克,但最大時雨量的數值卻超過莫拉克,墾丁在二十九日凌晨二時至三時間下了一百二十七毫米,比莫拉克最高的九十七點五毫米出多 ,「猶如從天倒水而下」。

雖然氣象局已解除台灣本島的陸上颱風警報,但外圍環流仍持續影響台灣,自二十八日凌晨到昨天下午五時三十分,屏東恆春、佳樂水累積降雨量已超過九百毫米,且高屏地區降雨今天下午過後才有機會趨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