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樂區無障礙 身障、高齡快樂行

楊慧玉 |2011.08.09
2482觀看次
字級

【記者楊慧玉台北報導】除了身心障礙者有嚮往戶外休閒的需求,台灣將步入高齡化社會,戶外休閒無障礙環境營造日益殷切。農委會林務局昨起兩天舉辦戶外休閒無障礙環境全國研討會,邀請英、美、日講師來台交流,並從二十九組「森林遊樂區住宿無障礙環境創意設計競圖」隊伍中評選出前三名,盼結合專家社群改善森林遊樂區無障礙設施。

據內政部去年統計,台灣身心障礙者約一百零六萬人,占總人口比率百分之四點六;而推估至民國一○六年,高齡人口比例將超過百分之百分之十四。農委會林務局森林育樂組科長翁儷芯表示,者與障礙者最大的不同在於,障礙者多只是部分身體功能問題,而高齡者的障礙往往是綜合性的,顯示無障礙設施需求與日俱增。

林務局將依據去年實地檢討十八處國家森林遊樂區之缺失,如無障礙廁所空間不足、坡道過陡、步道舖面不平整、售票櫃台過高等問題,分短中長期改善,已完成一百五十三項短期應改善設施,將依據期程及年度預算逐步改善。

為促使建築設計領域重視國內無障礙環境營造,林務局舉辦國家森林遊樂區住宿無障礙環境創意設計競圖,共吸引二十九組隊伍參加,更在網路上創下一萬多人次的瀏覽記錄,前三名依序為蘭陽科技大學Forest Access for All、台灣科技大學徐行迴綠、崑山科技大學Balance。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