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心奧運 楊淑君撤告

 |2011.07.22
2282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跆拳道女將楊淑君因去年廣州亞運電子襪事件,向國際運動仲裁庭(CAS)提出仲裁,在拿到二○一二年倫敦奧運參賽資格後,她昨天宣布撤告,以專心準備奧運,體委會則表示「尊重當事人的決定」。

楊淑君去年十一月十七日在廣州亞運跆拳道比賽,因電子襪遭判失格引起爭議,去年十二月向CAS提出仲裁。中華跆協理事長許安進表示,楊淑君已拿到奧運門票,希望以準備賽事優先,把注意力轉至奧運上,決定撤告,希望贏得更多友誼跟掌聲。

廣州亞運期間,亞洲跆拳道聯盟官網曾發布「中華台北有令人震驚的欺騙行徑」的新聞;據中華跆協提供的資料,亞跆盟釋出善意表示,此事不是他們所為,已曾在廣州亞運的記者會上表示遺憾,並向中華跆協、楊淑君道歉意。許安進說,亞跆盟既已道歉,不需要窮追猛打,台灣跆拳道的發展,也要借重世跆盟、亞跆盟的支持。

另外,世跆盟去年十二月懲處中華跆拳道隊教練劉聰達禁賽二十個月,許安進指出,未來會向世跆盟爭取縮短劉聰達的禁賽時間,讓劉聰達能在倫敦奧運當楊淑君的場邊指導教練。

楊淑君則表示,委曲在亞運已經發生了,中止仲裁程序,並不影響她追求真理與清白的堅持,但不想再受到仲裁程序干擾奧運備戰的計畫,即日起,仲裁事宜將交由許安進代為處理及爭取,未來她將專心準備奧運,期望在倫敦賽場上證明自己的實力。

楊淑君說,這八個多月來受到民眾的祝福與鼓勵,當初曾猶豫要放棄跆拳道,「但它畢竟是我最大的熱情」,因此決定拚戰奧運,「如果我可以在奧運比賽拿下金牌、贏得光榮,就可以贏得該有的尊重,委曲也可以放下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