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個台灣文心蘭品種 台中一號「金幣」 問世

楊慧玉 |2011.06.02
2426觀看次
字級

【記者楊慧玉台北報導】農委會台中區農業改良場投入研究十四年的文心蘭品種—台中一號「金幣」,為台灣自行育種第一個取得品種權的文心蘭品種。預計今年還會有兩個迷你文心蘭品種(植株高僅十公分左右)陸續獲得品種權。

文心蘭是台灣重要的外銷花卉,占台灣切花外銷首位,外銷額達四億元。「金幣」催生者、台中農改場助理研究員易美秀表示,其花色鮮豔,紋路較明顯,適合作為盆花。因為色澤比其他品種更為金黃、亮麗,所以命名為「金幣」,未來可望成為文心蘭外銷盆花市場的生力軍。

台中農改場場長張致盛指出,由於文心蘭授粉成功的機率較低,若親和性不佳,授粉百朵花可能全部落花而得不到蒴果,且蒴果播種後有些種子甚至完全不發芽,因此雜交子代的獲得極為珍貴。由授粉至品種命名至少需花費六至八年以上,該場經十數年努力研發,目前共有十五個文心蘭交配種已向英國皇家園藝協會完成登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