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志忠 成立文化館再創高峰

 |2011.04.29
3366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數位書、動畫、瓷器、環保袋……,作為杭州引進的重量級藝術家之一,來自台灣的漫畫家蔡志忠再次迎來創作的高峰,而位於西溪溼地內的工作室以及明天即將開幕的蔡志忠文化館都讓他逐步融入這座城市。

三十日位於杭州之江文化創意園的蔡志忠文化館將正式營運。這間約三百平方公尺的展館將展示蔡志忠作品以及瓷器、瓷磚、環保袋等一百多種衍生文創產品。而這僅僅是他在杭州二年來成果的一部份。在五月,八百本蔡志忠漫畫作品將以數位書的形態登陸中國移動的手機網路,預估創造每月超過五十萬元人民幣的收益。

他所拍攝的十三集動畫版「西洋美術史」即將殺青,「西洋音樂史」則列入下一步拍攝計畫。

近年來,文創產業成為大陸經濟轉型的重要方向,許多地區都以「動漫之都」為目標。其中又以杭州市府手筆最大,不僅推出各類扶助政策、還提供西溪溼地別墅吸引大師級人才,各級官員對藝術家也頗禮遇。

蔡志忠說,二○○九年考察大陸多個城市,決定落戶杭州。雖然有每年需在杭州創作三個月等要求,但當地政府提供了西溪溼地九百多平方米的工作室,以及之江創意園三百平方米的文化館,足見誠意。

蔡志忠指出,儘管杭州政府在硬體上投入不菲,但是要建動漫之都,需要大師,更需有獨特風格,目標一定要定位全世界。世界級的作品,僅有精緻的畫面和技術不夠,好的故事、好的編導是目前大陸動漫產業發展急需努力的。

到杭州兩年,蔡志忠創作成果豐碩,未來更以成為大陸最大的數位出版公司為目標。蔡志忠笑稱,已將所有的家當都放在杭州,台灣的帳戶上只有七萬六千元台幣,雖然生於台灣,將會死於杭州。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