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子之小水虎

邱秀堂 |2011.02.12
3218觀看次
字級

文/邱秀堂(老夫子漫畫總編輯)

圖/老夫子哈媒體

很多讀者一提到老夫子,都會說:「我是從老夫子漫畫學成語的。」在送虎迎兔跨年成語票選中,讀者選出最能代表「老夫子」與「大番薯」的成語,代表老夫子的第一名是「百戰百勝」、第二名與第三名分別是「自得其樂」、「身手不凡」;而最能代表大番薯的第一名則是「眾所矚目」,第二與第三分別是「自得其樂」和「大有來頭」。

從老夫子的眾多出版刊物、周邊商品以及二○一一年新春上映的《老夫子之小水虎傳奇》卡通電影中,許多讀者都認為「身手不凡」的老夫子,除了很能「自得其樂」外,凡老夫子出現處必能「百戰百勝」。

而人氣王的大番薯,自老夫子哈燒漫畫連續刊出「大番薯究竟有沒有女朋友」專欄,並舉辦「誰與大番薯最匹配」票選後,讓讀者發現他「大有來頭」,當然是「眾所矚目」。

不過,二○一一年新春最受老夫子迷眾所矚目的,應該是台灣安排於二月十一日上映,由中國華誼兄弟首部發行的動畫片《老夫子之小水虎傳奇》卡通電影!這部由小王澤故事發想、角色設定及趣味橋段設計的老夫子第十二部電影,請來日本製作《哆啦A夢》的班底操刀,包括監製本多敏行及導演福富博,在中國、香港賀歲上映的《老夫子之小水虎傳奇》卡通電影,已引起老夫子迷的熱烈反應,香港影評人協會會員及理事何俊輝先生在網路留言:

「我看了《老夫子之小水虎傳奇》影片,讓老夫子、大番薯等人經歷一趟想像力豐富的海洋歷險,加上多個造型與繪製皆有心思的新動畫角色(如四個海龍王),令觀眾看戲時既感開心、刺激和頻有驚喜,又能領略到人與海洋生物應共存的環保訊息。」

老夫子漫畫作者王澤父子在漫畫中經常注入新元素,此次《老夫子之小水虎傳奇》卡通電影,引起讀者矚目的是增加了極可愛的小水虎。小王澤說,《老夫子之小水虎傳奇》的劇本發想,緣於今日地球氣候的劇烈變化,各地天災異相頻傳,因此,他將中國民間故事中具有掌管天氣力量的東西南北四大海龍王,做為這部動畫的重要角色,而海龍王的神祕使者││小水虎,以及小水虎的宿敵││火爆王,都是新塑造的角色。

古人將老虎視為威嚴,甚至殘暴的象徵,但民間故事也把老虎變成人類的守護者。王澤由此啟發,將老虎兒童化,「小水虎」因此誕生,牠代表了天真、勇於求知,與老夫子及人類等共存共榮,成為拯救地球的新力量!

王澤首次將老夫子和民間故事巧妙的注入地球氣候為主題的卡通電影,不但受到影評人的肯定,讚賞漫畫長青樹老夫子總是隨時代變化走在最前端,也不斷引起讀者好奇的來信問我:老夫子與陳小姐這回在電影中會結婚嗎?小水虎為什麼會神祕的出現在海洋?四大海龍王以人形出現,他們是怎麼塑造出來的?

容我賣個關子,大家相約HAPPY兔GO││電影院見囉!如果你是蔡康永、蕭亞軒、郭書瑤、阿KEN、納豆等的粉絲,都可以在這部《老夫子之小水虎傳奇》動畫片中「聽」到他們的魅力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