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采風】

 |2010.08.19
1689觀看次
字級

全台 農業創新 盡在科技專案

農委會昨天舉辦「農業科專創新成果發表會」,近百位產官學界人士與會,展現十五件農、林、漁、牧、食品、生技等領域的科技專案計畫成果。農委會副主委黃有才表示,台灣過去是小農農業,近幾年才發展出多元,為整合農業上中下游,今年開始受理學界的專案計畫。(記者羅佑純)

宜蘭 明年縣運 納入圍棋比賽

宜蘭縣圍棋協會昨天拜會縣長林聰賢,爭取將圍棋列入縣運比賽項目。協會理事長陳克信指出,縣內有兩千多青少年在玩圍棋,已培植出約六十位段位以上棋力學童,其中包括十多位五、六段高段棋士,期待培育出第二個「張栩」。林聰賢表示,今年縣運已辦完,明年起會把圍棋納進縣運。

北市 申辦亞運 最快下月遞件

「活力羊城、精彩廣州」產業發展說明會昨天在台北舉行,應邀出席的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台北市與新北市將共同申辦二○一九年亞運,預計九、十月提出申請。郝龍斌還請廣州市長萬慶良幫忙,讓台北汲取廣州成功經驗,順利申辦;萬慶良當場喊出「支持台北」。

中縣 中遠之星 25日起復航

中國遠洋企業所屬的「中遠之星」上月二十日宣布取消台中至廈門航班,在台中港務局協調下,昨天宣布二十五日起復航,每周三行駛台中至廈門,並把單趟票價降到兩千三百元,增加競爭力。中國遠洋企業並同意復駛的前四個航次(八月二十五日、九月一日、九月八日、九月十五日),單趟促銷價為一千五百元。

彰化 家裡髒亂要休妻 不准

王姓男子結婚後,與老婆因家務事起勃谿,他聲稱老婆不願做家事,造成家裡髒亂不堪,興訟要休妻。法官認為男女平等,既是雙薪家庭,男人也應幫忙做家事,何況王男月入十二萬元,請人定期打掃整理,就可解決家裡髒亂問題,駁回他的離婚請求。

南縣 警車未裝ETC 卡在難核銷

台南縣警界公務車迄今尚未裝設ETC,警員除抱怨通過國道收費站常耽擱影響辦案時效,更悖離政府倡導節能減碳政策。台南縣警察局後勤課課長蕭國騰說,縣警局並非反對裝設,而是目前ETC無法開設存根,核銷作業有現實困難;除非另修改相關電腦程式能將車輛一一建檔管控,否則可行性仍待克服。

高市 酒後不開車 垃圾車幫忙宣導

高雄市交通警察大隊商請環保局的垃圾清運車、資源回收車,即日起協助懸掛防制酒後駕車交通安全宣導紅布條,希望藉由垃圾車及資源回收車在全市各大街小巷穿梭時,提醒市民「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的觀念。警局統計,今年度上半年發生死亡交通事故肇事原因為酒後駕車共有十七人,占死亡車禍總數的三成六。

高縣 災區譗加油豃 中油想辦法

莫拉克風災過後一年,高雄縣那瑪夏鄉民仍為「無油可加」所苦,鄉民表示,風災後中油沒再送油到山上加油站,村民每趟得花近千元油資下山買油,質疑這是政府的「高級迫遷政策」之一。中油表示,災後山路寸斷,無法用油罐車運油,已想辦法以三點五噸以下的四輪傳動車運油。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