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春明兒童劇 召募小小兵

郭士榛 |2010.07.21
1013觀看次
字級

【記者郭士榛台北報導】多年投身戲劇創作的黃春明,八月十一、十二日在台北中山堂,推出他編導的兒童劇「我不要當國王了」、「小李子不是大騙子」,計畫召募台北縣市一百八十名小朋友參與娃娃閱兵演出。黃春明表示,小朋友參加戲劇演出,長大後會記得自己曾參加過表演,成為心中難忘記憶。

身為黃大魚兒童劇團的總編導,黃春明強調他的作品沒有年齡限制,從八到八十八歲的觀眾皆能樂在其中。根植於宜蘭的黃大魚兒童劇團也不只有成人演員參與演出製作,劇團每年更針對當地國中、小學學童召訓演出。

黃春明指出,七、八年前「我不要當國王了」首次在宜蘭演出時,他就發想邀請宜蘭在地的小朋友參與演出,今年八月即將在台北演出,昨日,黃春明戴上牛角帽、屈膝盤腿與小朋友平行而坐,童言童語地和幼稚園小朋友說著兒童劇「我不要當國王了」的劇情,並邀請在場的小朋友擔任劇中娃娃閱兵演員,讓在場的小朋友開心地唱起兒歌「娃娃國」。

黃春明認為,現行幼稚園的教育比大學教育更重要,現在把小朋友教好,以後他們就是健康的公民,才有健康的社會。

「我不要當國王了」描述一位年紀輕輕就繼承王位的小國王,在一次錯誤的政令下,導致鳥兒都消失,讓國家陷入環境危機。黃春明表示,這是一齣具有環保意識的兒童劇,小朋友不需要用教條的方式和他們說教,透過戲劇的演出,讓環保知識在他們心中發芽,長大便後能開花結果。

黃春明為讓更多人有能力購票欣賞黃大魚兒童劇團的演出,票價皆從兩百元起跳;趨勢教育基金會也規畫公益場次,提供兒福團體免費演出票券。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