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感謝陳樹菊 做名聲外交

 |2010.07.05
105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東訊】「妳幫台灣扭轉了太多過去負面的形象。」馬英九總統昨天到台東探視愛心攤販陳樹菊,不但稱讚她為台灣做名聲外交,扭轉台灣過去太多負面的形象,也向陳樹菊買了兩萬元的菜要給馬蘭榮家「加菜」。陳樹菊見到馬總統,開心地大把大把將菜塞進菜籃,不忘說明「這都是當季的,新鮮好吃」。

馬英九昨天到台東大武參加大竹村富山災民永久屋落成儀式,隨後趕到台東市中央市場探視「菊嬤」。馬英九除了送上水果慰問陳樹菊,關心她的腳傷外,更向陳樹菊採買了許多菜,要幫馬蘭榮家「加菜」。

馬英九感謝陳樹菊說:「妳去美國一次,對台灣在世界名聲有很大的幫助,讓世界感覺台灣人都很古意、善良」。馬英九強調,台灣現在不是金援外交,而是名聲外交,包括陳樹菊、小胖林育群、海地救災等「軟實力」形象,對台灣名聲很有幫助,顯然台灣這兩年的努力,也讓國際社會注意到了,而陳樹菊的故事展現台灣人的善良,「人家說外交就是內政的延長,我們把台灣善良的一面發揚出來,就是最好的外交」。

由於馬英九還要幫馬蘭榮家「加菜」,陳樹菊也立即展現菜攤本色,一邊說著「這個大陸妹、龍鬚菜,胃不好吃皇宮菜最好」,認真的介紹攤子上的各種蔬菜,還把一顆顆、一把把的大白菜、大黃瓜、高麗菜,往總統菜籃塞,更不忘送蔥、薑、蒜,陳樹菊高興的說「賣菜一輩子,他購買最多錢」。

陳樹菊獲美國「時代」雜誌選入百大人物排行榜,現在她是台東市中央市場的「大紅人」,不僅鄰近的攤販與有榮焉,很多特地來向她買菜的顧客更是莫名興奮。不過,這些陳樹菊都不在乎,因為她只想回歸正常生活,在意菜價漲幅、生意多寡。

馬英九隨後到台東陪同社福團體觀賞描述自閉症孩子的紀錄片「一閃一閃亮晶晶」。總統說,他觀影後很想流淚,希望影片能透過ECFA行銷至大陸,讓華人都能關懷自閉兒。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