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煌彬 1年踏遍37國

 |2010.06.14
4324觀看次
字級

【本報屏東訊】「背包客」成了時下年輕人最嚮往的新身分,身高一百九十公分、二十八歲的林煌彬,以一年時間環遊三十七國,由於身材高、又來自台灣,有人形容他是「會走路的一○一」,向全世界移動。

當他在澳洲打工旅遊時,無意間看到環球機票的廣告,於是開始瘋狂計畫環遊世界,二○○七年十一月他從澳洲的柏斯出發向世界邁進,旅遊簡直像極了歷險記,他曾經在肯亞目睹當地暴動,一次在逛街時,居然目堵街頭數百人倉惶逃難,自己也跟著「逃」,「簡直就是災難片的情節」。

後來到印度,他還遇上詐騙歹徒以運送珠寶為藉口,專找外國的年輕背包客下手,沒有想到自己居然被盯上,還被帶到旅館「軟禁」了一天,這段印度歷險經驗一貼上部落格,立刻有網友「被嚇出一身冷汗」,因為真的「太驚險了」。有回到祕魯市集,他發現居然有賣中華民國國旗,他立刻買下,還親手縫在自己的背包上,從此揹著國旗遊世界。

「旅行,其實是會讓人反思對自己的國家了解有多少」,最近林煌彬正逐一整理自己的環球歷險記,他建議想要當背包客的年輕人,不要放大困難,勇於嘗試,就有機會挑戰成功,「當然在出發前最重要的準備就是,了解自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