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采風】全台 沙塵暴來襲 出門要小心...

 |2010.04.27
1330觀看次
字級

全台 沙塵暴來襲 出門要小心

大陸內蒙中西部、甘肅和華北地區近日陸續出現沙塵滿天現象。由於昨晚有鋒面通過台灣,環保署指出,部分沙塵可能於今天影響台灣,影響程度將視降雨和風向而定,各地方政府已展開應變措施:台北市環保局表示,將加強各類污染源的稽巡查和街道洗掃等作業,也提醒民眾儘量避免劇烈戶外活動。民眾可利用環保署免付費專線○八○○二三一二六○,或上沙塵網站(http://dust.epa.gov.tw/)查詢。(高堂堯)

台北 監視器接電民宅 惹民怒

台北市建置治安電子牆,在街頭架設一萬三千六百九十九支監視器。住內湖路二段的市民張永和發現,住宅電表遭偷接,怒向民代陳情。包商神通電腦坦承錯誤,台北市警局允諾將全面清查。

新竹 民宅大火 1死1重傷

新竹市愛文街一幢民宅昨天凌晨發生火警,屋內有一對老夫婦,九十歲的蔡姓老翁來不及逃出,葬身火窟;八十八歲的妻子則被救出送醫,全身多處二、三度灼傷。警方調查指出,蔡姓老翁夫婦以拾荒為業,家中堆放大批易燃物,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台中 縱貫線大哥 憨面公祭

台中縱貫線大哥「憨面」李照雄昨天公祭,弔唁者從五十多個團體,爆增到逾二百多個,政壇與道上重量級人士都到場送別,立法院長王金平與台中市長胡志強都稱李照雄熱心公益。

南投 30人登山 回程少1人

高雄煉油廠登山社成員三十人,前天上午六時從杉木溪登山口上山,下午五時回到原地清點人數時,發現隊員陳正守不見了。昨天空勤總隊直升機在空中,發現疑似陳守正的身影,但因直升機一閃,人影又消失在樹叢裡。警力正全力搜尋。

雲林 外勞攜偽禁藥入境被逮

外籍勞工涉攜偽禁藥入境,售予不法之徒販賣,雲林縣警察局刑警大隊昨天在斗六查獲詹女、許男二嫌,起出泰國製五塔油等一百多種非法藥品,依違反藥事法移送雲林地檢署偵辦。

高雄 機車未定檢 禁入澄清湖

高雄縣環保局為提升環境品質,已將澄清湖風景區列為高縣第一個「低汙染排放區」,五月一日起限制未定期檢驗的烏賊機車進入,被查獲者開罰二千元。高縣環保局也在澄清湖四周豎牌警示,同時在風景區出入口架設「機車車牌辨識系統」,對進入園區的機車監控,擷取車牌影像進行資料比對。

花蓮 天牛羽化期 防治有三招

天牛是果樹重要害蟲,目前正值天牛羽化時期,農委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提醒農友確實進行防治工作。農改場提供下列防治方法:一、在成蟲出現前,於樹幹自地面至一公尺高度處,包紮不織布或雜草抑制蓆,防蟲產卵。二、羽化期間,清除枯枝落葉,以除去產於其中的蟲卵。三、減少園中雌蟲產卵場所。

台東 蘭嶼外海地震 規模6.6

昨天早上地牛翻身,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指出,昨天十時五十九分發生一起規模六點六的有感地震,震央位於台東蘭嶼地震站東偏北方一百九十點四公里處,地震深度二十公里。台東成功、花蓮磯崎、宜蘭南澳、台中大肚和彰化市的震度,都達三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