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簡訊】

張雅雯 |2010.03.03
629觀看次
字級

境外屈公病增 出國防蚊叮

病媒蚊除了會傳染登革熱,還可能引起屈公病,疾病管制局指出,今年累計已出現三例屈公病境外移入確定病例,較前兩年同期明顯增加,感染地均是印尼,由於東南亞地區皆為屈公病流行地區,提醒民眾若前往旅遊或探親,應做好防蚊叮咬措施。

屈公病症狀與登革熱相近,都會出現發燒、頭痛、噁心、嘔吐、出疹、肌肉痛等症狀,民眾若返國之後有這些疑似症狀,可前往衛生單位抽血檢驗,確認後可比照登革熱,獲兩千五百元通報獎金。(張雅雯)

自費新疫苗 將優先補助低收入戶

行政院長吳敦義昨日在立法院表示,除了本月起接種的五合一疫苗由公費提供,將請衛生署規畫,提供較低收入或一定所得以下的家庭,其幼兒能免費接種其他疫苗;疾病管制局指出,需自費一萬多元的肺炎鏈球菌疫苗,今年公費接種對象擴及低收入戶與偏遠地區家庭。(張雅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