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樂手遇見鋼琴家 相聲彈琴說愛

郭士榛 |2010.02.11
1615觀看次
字級

【記者郭士榛台北報導】「國父紀念歌」和「修女也瘋狂」、「悍衛戰士」兩部電影主題曲有何關係?盲樂手許哲誠和美國鋼琴家范德騰練彈鋼琴,談笑間卻發現這三首曲子的音調,都來自相同五個音階「Sol、La、Do、Rei、Do」,很多不經意發現,促成「表演工作坊」製作一種結合音樂、相聲、舞蹈的音樂舞台劇《彈琴說愛》,四月十六日起誠品信義店六樓展演廳登場。

許哲誠十一歲,即隨美國鋼琴家范德騰學鋼琴,師生默契良好,每當兩人雙鋼琴四手聯彈時,常常談談說說,從藍調到蕭邦,流行到前衛,玩音樂資料而發掘出不少問題。同時,他們也將相聲結合到音樂中,引起編導丁乃箏興趣,最後完成一場結合音樂與相聲的演出。

范德騰說,二千年時,他曾和表坊合作舞台劇的作曲,去年朋友相邀去聽表坊的「相聲」表演,雖聽不太懂,但深覺和美國幽默表現方式不同,就要了CD回去邀許哲誠一起聽,覺得好玩。

許哲誠小時候就聽過「相聲瓦舍」,當他知道范老師也喜歡相聲時,他買了台灣、大陸各地不同的相聲,和范德騰一起利用不練琴的時間聽相聲,范德騰表示,在舞台上演奏古典樂時,台下沒笑聲,但這次的舞台經驗,他帶給觀眾歡笑,是很不同的感受。

在東吳大學教音樂的范德騰,他想做些平時沒法做的事,他和許哲誠以音樂相聲,幽默劇演出,起初是半小時演出,受到好評,後來延長一小時,曾在衛理女中、青雲科大、台灣大學演出四場,經過兩年磨練,終於在四月十六至十七日;二十至二十二日要公諸於世。

詳情請洽:(○二)二六九八二三二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