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L聖徒騎小馬 超級盃首封王

 |2010.02.09
1282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第四十四屆職業美式足球NFL超級盃(Super Bowl)七日落幕,紐奧良聖徒(Saints)以三十一比十七擊敗印城小馬(Colts)。聖徒成軍四十三年來首度打進超級盃即封王,讓五年前遭卡崔娜颶風襲擊、近乎全毀的紐奧良陷入狂喜。

聖徒在賽中完成首次達陣後,法國區一家餐廳內的群眾高聲唱著:「誰說他們會打倒聖徒?是誰?是誰?」

紐奧良以娛樂活動聞名,熱鬧的嘉年華、音樂加上有趣的政治環境,大家七日都放下手邊的雜事,專心看這場重大賽事。

就連帶有情色氣氛的布朋街(Bourbon St.)的脫衣舞孃都不跳舞了,反之,數千名狂歡民眾在附近酒吧的電視實況轉播前為聖徒加油打氣。

超級盃賽事向來萬眾矚目,就連美國總統歐巴馬也不願錯過,邀閣員、國會議員一道在白宮看轉播。第四十四屆兩支聯盟冠軍勁旅皆擁有實力堅強的進攻鋒線,觀戰焦點集中於小馬曼寧(Peyton Manning)和聖徒布里斯(Drew Brees)兩位明星四分衛。

這場冠軍爭奪戰之前,三十三歲的曼寧職業生涯累計多達五十六場單場傳球碼數超過三百碼,其中包括七場超過四百碼,成就傲人。更難能可貴的是,曼寧比賽中甚少遭到對手擒殺,或發生失誤。歐巴馬賽前看好小馬,理由是「他們有大概是史上最棒的四分衛,曼寧真的太神了」。

身材較矮小,曾被嘲笑是球場「殘障」的布里斯也不是省油的燈。布里斯七日在場上兩次傳球達陣,讓一度淪為笑柄的聖徒在紐奧良死忠球迷面前封王,他也拿下超級盃最有價值球員(MVP)榮銜。

兩人在超級盃碰頭,布里斯全場三十二次傳球成功,曼寧主導一波九十六碼推進,雙雙追平超級盃紀錄。

媒體分析聖徒奪冠的三大關鍵是:中場開球以短踢出奇制勝,當家四分衛布里斯傳球功力歸位,加上波特(Tracy Porter)最終一記漂亮攔截、回攻七十四碼達陣,助球隊大獲全勝。

紐奧良重建之路至今依舊艱辛,聖徒今年晉級超級盃讓紐奧良市民鼓舞振奮。紐奧良市長當選人蘭德魯(Mitch Landrieu)七日上午宣布,他會把自己六日晚間壓倒性勝選的風光都讓給接下來的慶祝活動,當地將連續三天陷入狂喜,聖徒八日從邁阿密凱旋歸來,九日還有不管輸或贏都會舉行的嘉年華式遊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